柠方雾妧

漠尚现穿 除夕夜的调戏

粉墙青瓦庭院西,雨落花中无处觅。爬山虎霸占了整面墙,老人家恋旧怎么也不肯卖了老屋,说什么在城市里在什有奔头也不赶家里来的自在,日常过节也是大家大老远赶回来孝顺她老人家。  
看到老院及儿时的那些布满铁锈的老物件尚清华狠狠一吸鼻子,转头向漠北君勉强一笑“走吧。” 

 
推开门一片欢声笑语,“奶奶,我回来了。”  


八十已过的奶奶并没听到只是逗她的重孙子。  


同父异母的兄弟吃惊归吃惊,叫道“哥,你怎么回来了?” 

 
“咱爸叫我回来的。”尚清华对善如流。 

 
 这个与他差不了两岁的兄弟没好声的道“呦,这怎么?怎么还把外人带进来了,蹭吃吗?”  


尚清华不放心,怕漠北君受不住这种冷言冷语的地顶撞而发怒,担心的斜眼看看他,一(一)如(脸)既(冷)往(漠),一副与我无瓜的模样,尚清华心里笑差气了,哈哈哈,你拽,人家根本视你为空气,哈哈哈哈,高哉妙哉,大王可真可以飞升成仙了,这气场,牛逼,不愧是我的人!  


这时奶奶回过头来了,哆哆嗦嗦的冲他伸过手来,双手都成筛子的架势,漠北君看到略挑眉,奶奶试探着问尚清华“是你吗?”  


尚清华最善常应对这种情况了,一不要脸,说什么就什么对。二不要脸不要脸,瞎答死答。“嗯。”  


老家伙呵呵呵的笑开了,活像一只麻辣小龙虾的口中蹦出一阵杀鹅时鹅的叫声,剩下的老婆子和尚清华来了场根本不在同一屏道的家常唠磕。  


“奶奶,这几年还好吗?” 

 
“哈哈,对呀,小昭都三岁了。”  


“奶奶,您还在养鸡鸭鹅吗?”  


“是啊,我说你也不小了,总该成亲了。”  


“奶奶,今天晚上我们吃啥?”  


“什么?有了?谁呀,长得好看不?”

  
最后尚清华成功被带偏“好,好看。闭月修花沉鱼落燕冰山气质迷倒万千完全是我理想的类型啊,奶奶,你是不知道我可喜欢他了,喜欢到想生生世世陪着他度过这下面的路。”一口气说完,一个标点符号都不带加的,加上声音小搞的其他人都没听过来,可被夸的那位可是练过的呀,硬生生将嘴角挑起的笑意压了下去。 

 
奶奶抬头看见漠北君问“他是你谁呀?

”  
漠北君道“老……”  


“同学!!!对,老同学。”尚清华莫名喊出,打断他。  


“(公)…………”漠北君。

  
奶奶疑惑“老同学?”  


尚清华肯定“嗯!老同学。”不知是不是做贼心虚,尚清华开始解释“他是我高中时就交的朋友,他对我超鸡棒棒哒,还总是帮我,没想到到了大学还是同学,于是一来二去也就认识了。”这可谓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大型直播现场啊。“他对我很好很好,我对他也不赖。”  


“所以你们在一起了?”奶奶这一句可谓经天地动鬼神,十个闪电劈在头啊。劈惊了在座的各位家长兄弟除了还未经事实的小喷有(朋友)。  


尚清华汗颜加傻笑,吓的说话都有点结巴了“奶、奶奶,您说什么呢?”  


最后不了了之了,那些七大姨八大姑还有旁边来串门的小孩子开始缠着这个看起来很好欺负的大哥哥要礼物,有一个勇士小姐出奇的扽扽漠北君的裤角,撒娇说“大哥哥,飞高高!”  


这孩子是尚清华他弟家的孩子,漠北君心想,要是尚清华能生现在起码孩子都滚一地了吧?这小姑娘长的和尚清华还真有点像,主要是这眉眼。想着抱起小姑凉来了个飞高高。

  
其他小朋友拿过尚清华给他们的小玩意后纷纷围过去吵吵嚷嚷的,漠北君竟然也不烦。

  
大家都玩累了才各找各妈去,“哥哥再见!新年好!晚安!”在甜甜的并且毫无逻辑可言的告别后他们就一涌而散了。  


尚清华凑过来撞撞漠北君,用只能他们之间才能听到的声音调戏道“哟,大王,你孩子气儿还不错么~”  


漠北君反过来在他耳朵上啄了一下反调戏“那,既然我这么有孩子气,夫人什么时候给我也生几个玩啊?”  


湿热的气体不时的喷在尚清华耳边,不知怎的脸莫名其妙红了起来,也不知是不是这不正经的话语撩逗的。 

 
尚清华错过身去,假装生气还得压住音量道“你竟开黄腔!”  


要不是大约过尚清华来到这不能做出格的事,他肯定会把人捞过来狠狠揉搓一顿。  
  
(晚上还有,跟着作者走有肉肉吃,你们懂得。敬请期待。)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方雾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