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方雾妧

久违的刀味糖 上

CP薛晓

义城依旧与往常一样毫无生机可言,大雾弥漫,死气沉沉。

薛洋提着降灾在这座死城里到处转悠,累了就回到义庄休息。

“吱——”

木门被推动发出沉闷的呻吟声,薛洋从梦中惊醒,当看见进来的这个人时僵住了。

一袭白衣,手握浮尘,背剑眯眼,“咳咳,是你吗?”

“道……晓星尘?”薛洋迟疑的说出这个名字,随后就迅速的閂好门,上下打量这个人。

晓星尘有点哭笑不得,开口道“你这是做什么?”

薛洋看不出破绽就直接上手了,回答他道“我怕不是见鬼了吧?”

薛洋动来动去的,本来就怕痒的晓星尘笑出声来,撤出半尺的距离笑道“薛洋你不就是修鬼道的么,居然还新奇成这样。”

薛洋眉头一紧,“你真是晓星尘?”

“莫非小友不信我?”

再次听到这个称呼薛洋笑猛的滞一瞬,“道长——”

“嗯。”

“晓星尘?”

“嗯。”

“真得是你?”

“嗯。”

“那你不恨我了?”

“唉,你也救过我一次自然不恨,只是恨自己罢了。”

“不,是我的错。”薛洋红着眼没说一个字就靠近半分,最后埋在晓星尘肩上微微发抖。在不归家的猫时间久了也会不知所措,彷徨不安,只好以冷漠和一身的刺来自我防卫,直到遇见必定会遇见的那个它才会渐渐放下一部分伪装,享受着从没享受过的愉快或是说亲情。

晓星尘察觉到他的不对劲,顺手安抚一下,“怎么了?”

“我……”薛洋嘶哑了喉咙,咳嗽几下清清嗓子道“阿洋只是做噩梦了。”

晓星尘轻笑一下,环顾四周,道“也难怪,我来时义城空无一人,丝毫感受不到生命的存在的样子,霜华又一直嗡嗡作响,的确容易做噩梦。唉,在怎么说也只是梦,会醒的。”
“嗯。”

“那,小友可以放开我了吗?”

“唔。”其实薛洋并不想放“如果道长唤我声阿洋我就放。”

“薛洋,小友,薛洋,阿洋,下面是不是要叫洋洋了啊?”

薛洋冲他露出小虎牙一如既往般地笑开了,“彼此彼此。”

晓星尘温柔的眼昧里清楚的印出薛洋的影子,目不转睛,好似怎么也看不够,轻轻的道“只希望你能放过你自己……”,说完整个人像扬出的碎纸屑,晶莹,散碎的被风吹散。

薛洋猛然睁眼差点掉下去,看清周围的一切,晓星尘还是在棺材里安静的躺着,外面也还是大雾弥漫,“终归是梦,总是要醒的……”薛洋不断重复这几句话,“如果可以,希望永远也不要醒……”

随后薛洋翻身落地,慢慢走到晓星尘棺边,“放过自己吗?”,指尖顺势在晓星尘的脸庞勾勒萦绕着“如果我说我的执念是你,如果想放……不会的。”

薛洋俯身小心的亲吻着晓星尘的额头“道长,你怎么还不起来?起来好不好,阿……洋,给你削兔子苹果吃……醒来好不好……我会很乖的……”

眼前的事渐渐模糊,最后输的一败涂地,断指,断臂,断希冀,一不小心把糖丢了,也把你丢了,“星尘,对不起,可能……我等不到你了……对不起,谢谢你还有我爱你……”

希望我们永不相见……这样你应该……不会在因我气恼了……或许你也从来都没有原谅过我吧,只是我一厢情愿…………

晓星尘“阿洋,你,太傻了,怎么能说只是你一厢情愿呢……”

评论(2)

热度(8)

© 柠方雾妧 | Powered by LOFTER